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北京时间5月27日,彭博电视台播放了亚太区记者汤姆·麦肯齐在华为总部对任正非的采访片段。任正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管辖的是美国公司,美国不是世界警察,他们不可能管理全世界。“其他国家的公司是否与华为交往,取决于它们的商业利益和选择。”


“如果有一些公司不与华为合作,那就要看我们这些修理工修飞机的速度。”任正非表示,如果美国政府允许华为购买,华为仍将继续大量购买美国公司的芯片。


“说我们偷美国的技术,他们都还没做出来我们怎么偷?”任正非说,如果特朗普打电话给他,“我不理他,他去跟谁谈判?他给我打电话,我可能都不接。不过他没有我电话号码,打不到我这来。”


任正非表示,华为将尽一切努力生存下去,公司将排除干扰,尽最大努力开展业务。他在采访时提到,坚决反对针对美国通讯企业进行同样的报复行为。“绝对不会,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如果有采取这个行动,我第一个坚决反对。苹果是我的老师,它在前面前进。我作为一个学生,为什么去反对老师?绝不会的。”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编辑 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