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5月27日,第九城市旗下子公司上海九畅投资有限公司将与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及运营平台服务提供商深圳驿普乐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EN+科技”)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从事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设备销售、充电站建设、投资、施工及运营等业务。


资料显示,EN+科技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深圳南山区高新科技园,是一家从事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运营平台的服务提供商,现有产品覆盖交流电充电桩、直流电充电桩、电源模块、充电运营管理平台等,提供软硬件解决方案和定制化服务。


第九城市宣布,其子公司已与EN+科技签署合资协议。其披露的细节显示,第九城市将以5000万现金投资,获得合资公司80%股份,EN+科技则以其现有和未来的专有电动车充电技术作价入股,占20%。双方计划第一年在1-2个城市,设置10-20个大中型充电场站;第二年将布局3-5个城市,设置30-50个大中型充电场站。第九城市称,其对合资公司的资金投入将取决于合资公司业务发展状况。


EN+科技官网显示,目前其充电解决方案典型应用共有四种,包括针对公交车、环卫车等枢纽站需大量安装直流快速充电桩;针对小区及商业楼宇地下停车场集中式布置交流充电桩;针对出租车、物流车、通勤车等分散式专用小型充电站;社会车辆公用厅跟车厂集中充电区域等。


在合资公司中,第九城市将负责市场开拓、承建新能源充电站以及合资公司新能源充电站运营服务;EN+科技将免费向合资公司提供成套最新的产品设计、质量标准和生产工艺,保证合资公司产品质量符合国家相关行业的技术要求,同时还将免费向合资公司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持,对合资公司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并负责合资公司产品售后维修服务。


第九城市和首席执行官朱骏表示,其最近与一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和一家充电设备和平台公司分别签署了合资协议,表明了其致力于成为一家多元化的高科技公司,同时拥有互联网和电动汽车业务,“我们计划整合电动汽车业务的上下游资源”。


2019年3月,第九城市与贾跃亭控制的电动汽车企业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宣布将共同建立合资公司,从而进入中国豪车智能互联网电动汽车市场。当时双方的公告显示,第九城市与FF各占合资公司的50%股份,第九城市向合资公司分期注资6亿美元,预计年产量达30万辆。


与3月宣布与FF成立合资公司相比,第九城市市值再度下滑。截至美东时间5月24日收盘时,第九城市股价为1.23美元/股,市值约为0.4亿美元。4月,第九城市披露的未经审计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六个月财务资料显示,该公司总资产约为1.65亿元人民币,与2017年同期相比,减少了49.0%。


此前,第九城市曾回复新京报记者称,目前的确与投行有接触,但并未表明具体的公司。此前有消息称,第九城市除了自筹资金外,还将与曾参与小米、美团点评上市的AMTD和主投新兴增长中小企业的Maxim Group合作,获得金援。


新京报记者 梁辰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