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5月27日,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吉祥航空”)发布公告称,公司对将进行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进行了调整。调整后,此次非公开发行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1.11亿元,发行数量不超过1.69亿股,全部由发行对象东方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东航产投”)以现金方式认购。


2018年11月,吉祥航空拟向东航产投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69亿股股份,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1.54亿元。同日,双方签署了《股份认购协议》。


公告显示,虽然此次非公开发行募资金额有所下调,但交易目的并无变动。募资金额的大部分依然用于引进B787系列飞机3架及1台备用发动机,以进一步壮大公司宽体机规模,丰富机队构成。此外,还有一部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但拟投入的金额由之前的5.52亿元降至5.1亿元。


吉祥航空募集资金最新投向(图源:吉祥航空公告截图)


吉祥航空、东方航空同为以上海为主基地的两大航空公司。东航产投是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航集团”)的全资控股子公司。东航产投认购吉祥航空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预计将共计持有吉祥航空不超过约15%的股份。分析认为,东航产投本次受让吉祥航空存量股份,是东航集团和吉祥航空母公司均瑶集团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关系,响应国家深化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强国有资本和民营资本的战略合作号召的重要举措。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