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6月5日,海航创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航创新”)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平湖九龙山海湾度假城休闲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平湖休闲”)已完成所持2000万股股份的减持,平湖休闲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海航创新于2018年11月14日披露,平湖休闲计划以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等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方式减持其持有的2000万股股份,这也是平湖休闲持有的海航创新全部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53%。资料显示,平湖休闲所持有的股份来源于海航创新于1999年上市时,其作为发起人所认购的海航创新股份及历次公积金转增股份。


平湖休闲减持前基本情况。图片来源/海航创新公告截图


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3日,平湖休闲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1300万股,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700万股,总计减持2000万股。


平湖休闲减持计划实施完毕。图片来源/海航创新公告截图


海航创新表示,平湖休闲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是该股东因自身业务及资金需求而致的减持行为,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未来持续性经营产生影响。


另据悉,平湖休闲与Ocean Garden Holdings LTD.均为李勤夫持有的全资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Ocean Garden Holdings LTD.是平湖休闲的一致行动人,其持有海航创新1.09209525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38%。


天眼查显示,李勤夫是平湖休闲的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也是注册地为英属维尔京群岛的Ocean Garden Holdings LTD.的公司所有人,此前还是海航创新的前身上海九龙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2015年年底退出海航创新董事会。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图片 海航创新公告截图、视觉中国 编辑 李铮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