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王全浩)6月11日,元利科技今日申购,公司在上交所主板公开发行,发行股份22,760,000股,申购代码:732217,申购价格:54.96元/股,单一账户申购上限9000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9万元。

 

元利科技发行价为54.96元,为今年第二高,仅次于57.71元的帝尔激光,按照上市当天涨停板限制44%计算,上市首日中签投资者即可盈利2.42万元,涨停两日投资者可盈利3万,连续三日涨停投资者可盈利4万。

 

从过往数据来看,今年上市的57只股票中,有38只股票在上市后5日涨幅超过60%,这一比例接近新股总数的7成,有20只股票在上市后10日涨幅翻倍,有18只股票在上市后20日涨幅超过200%,最高为福莱特,涨幅为503.47%。此外,53只已开板新股的平均一字涨停板数量为7.11个。

 

从基本面来看,元利科技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刘修华,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精细化学品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

 

此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按轻重缓急顺序投资于以下项目:4万吨/年环保溶剂(MDBE)项目、3万吨/年脂肪醇项目、2万吨/年成膜助剂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该股发行市盈率为20.72倍,市盈率参考行业为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参考行业市盈率(最新)为20.58倍。


新京报记者 王全浩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