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6月11日,广州岭南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岭南控股”)发布公告称,因工作调动原因,公司董事长张竹筠于6月10日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的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张竹筠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资料显示,张竹筠自2014年起担任岭南控股董事长,此外,还担任广州岭南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张竹筠未持有公司股票,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0元。


岭南控股表示,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在新的董事长选举产生之前,公司副董事长陈白羽将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


公告显示,陈白羽,现任岭南控股董事、总经理(总裁)、党委副书记,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党委书记等职。虽未直接持有公司股票,但陈白羽参与了岭南控股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认购份额为10万份,对应股份数为10万股。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