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夏丹)6月12日,大康农业收到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对其2018年年报的问询函,问询函包括27个问题,涉及其连续3年净利润等出现明显下滑趋势、2018年第一至四季度现金净流量波动较大的原因等。

 

问询函显示,2016年至2018年,大康农业分别实现净利润7622.33万元、2377.62万元和-6.85亿元,实现扣非后净利润-4119.46万元、-2.16亿元、-8.31亿元。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要求说明公司连续3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负、净利润和扣非后净利润呈现明显下滑趋势的原因。

 

同时,年报显示,大康农业报告期内第一至四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分别为6563.04万元、1.55亿元、-1971.57万元和-1.18亿元。因此,深交所也要求说明第一至四季度现金净流量波动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

 

此外,问询函还就大康农业的资产和负债等项目进行了问询,并要求大康农业就上述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在6月19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

 

大康农业成立于1997年,2014年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目前控股股东为上海鹏欣集团。其核心主业为农资和粮食贸易、乳业、肉牛、肉羊等。

 

今年4月27日,大康农业披露2018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133.95亿,同比增长8.21%;净利润为-6.85亿,同比下降2981.9%,并且转盈为亏。从业务结构来看,“蛋白质食品贸易”是大康农业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其中“大宗商品贸易”营业收入为129.39亿,营收占比为96.6%;“食品销售”营业收入为2.2亿,营收占比为1.64%;“乳制品”营业收入为1.64亿,营收占比为1.22%。

 

同时,年报透露,作为公司今后发展的新的利润增长点,大康农业将重视对肉牛业务板块的培育和发展。报告期内,云南瑞丽肉牛产业一期项目境内隔离场、屠宰场工程建设及运行调试继续推进。大康农业表示,2019年,工厂力争实现20万头的年屠宰量,公司将进一步研究肉牛及延伸产业的发展趋势和产业现状,探索汇集肉牛养殖、屠宰、深加工与冷链物流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新京报记者 夏丹 图片来源 企业官网 编辑 李严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