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6月13日,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云南城投”)发布公告,宣布选举杨涛担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至2019年12月22日。


5月24日,云南城投发布公告称,因董事长许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无法履行董事及董事长的职责,经公司过半董事推举,由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杜胜暂时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至新任董事长产生为止。


公告显示,此次选举的新任董事长杨涛,曾担任云南建工集团副总经理,中共西双版纳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现任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云南水务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云南城投是一家拥有国家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的上市公司,主要开发产品包括住宅、办公楼、商铺、车位、酒店,并涉及土地一级开发、物业管理、商品房租赁等业务。截至2019年一季度,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云南城投集团”)持有公司34.87%的股权,是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也是控股股东,据悉,该集团是云南省国资委监管的省属大型企业。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图片 视觉中国 编辑 李铮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