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陆一夫)6月17日下午,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与《福布斯》著名撰稿人乔治·吉尔德和美国《连线》杂志专栏作家尼古拉斯·内格罗蓬特(也曾被翻译为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在深圳开展咖啡对话。对于近期出售海底光缆业务一事,任正非表示,华为未来不会分离或出售其他业务。


他回应称,华为很早之前就想要出售海底光缆业务,而且该项业务取得了很大成功,华为绝不是因为业务失利才要出售,只是因为这不属于公司的核心业务范畴,所以才决定要出售。


任正非表示,华为可能会缩小业务规模,但不会因为业务合并而采取裁员计划,华为会尽快将员工转移至核心业务部门。他举例称,两年前华为决定重组软件部门,当时该部门拥有2300名员工,每年耗资大约100亿到200多亿美元,但没有研发出任何具有说服力的产品,因此华为决定关闭。


任正非表示,这部分员工转移至华为一些其他岗位,例如消费者、云业务等。“我很担心员工的情绪状况,并找人力资源部门谈了话,在调整岗位之前给这些人加了薪。”他表示,华为还在调整很多业务,且调整正在进行中。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编辑 程波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