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陆一夫)6月17日下午,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与《福布斯》著名撰稿人乔治·吉尔德和美国《连线》杂志专栏作家尼古拉斯·内格罗蓬特(也曾被翻译为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在深圳开展咖啡对话。乔治·吉尔德表示,美国拥有很多非常不错的企业家、创意人才和技术,但这一切只有在与其他国家合作的局面下才能够得以繁荣。他表示,在半导体领域,美国不再是领导者,“总觉得我们在这个领域还有分量领袖、还具有优势技术,可以迫使中国就我们想的一些要求作出妥协,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我们早已不是半导体领域的领导者。”


乔治·吉尔德认为,全球经济如今面临的基本挑战是解决货币丑闻,每24小时就有5.1万亿美元的现金交易,但这些现金交易一无所成,除了赋予中央银行剽窃未来的权力以消耗眼前的资源。他表示,区块链带来的巨大好处是,允许全球货币重新起到几百年前黄金所起到的作用,“区块链不仅是新的互联网架构,也是全球经济的新架构。”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编辑 程波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