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6月17日22时23分20秒,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后期余震不断,造成人民生命财产重大损失。灾情发生后,四川移动、四川电信、四川联通四川铁塔均紧急启动地震专项应急预案,其中铁塔公司启动II级防震预警,为地震救援提供通信保障。

宜宾长宁地震发生后,四川移动第一时间启动地震专项应急预案,已集结抢险人员108人、抢险车辆15辆、抢险油机37台、应急通信车2辆、卫星电话8部等赶赴震中区域进行基站线路巡检和通信保障。同时,全省按照统一安排均已做好应急抢险储备,随时待命。目前,网络运行基本正常,未发生大规模断站和拥塞,少量通信设备受损,均已第一时间安排抢修恢复。



中国电信四川公司也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抢险人员及车辆赶赴灾区保障通信。截至目前,共计出动应急通信基站车3辆、通信抢险保障车23台、卫星电话12部、22台油机、现场抢险人员92人。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抢险队伍,紧急奔赴震中长宁抢险救灾保通信。目前,长宁双河接入网机房已发电恢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通信抢险人员全力以赴开展通信保障工作,确保灾区通信畅通,为抗震救灾提供通信保障。



与此同时,四川联通第一时间启动地震应急预案,集结抢险人员86人,抢险车辆17辆,抢险油机109台,应急通信车4辆,卫星电话20部等赶赴震中区域。目前,网络运行总体正常,震中有少量基站断站和停电,四川联通在受灾区域已预备2台光缆抢险无人机,抢险人员正加快抢通恢复中。



与三大运营商不同的是,四川铁塔此次有11个基站受损。四川铁塔表示,截至6月18日凌晨6点,地震已造成四川铁塔11个基站不同情况受损,239个停电,其中位于震中区域的长宁县梅硐镇停电34站、双河镇停电20站、铜锣乡停电22站,珙县巡场镇停电53站、珙泉镇停电21站,底洞镇停电9站。断站156个,离线122个。



灾情发生后,四川铁塔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省公司监控中心了解灾情,并成立应急抢险指导部指导救援,抽调50台机动应急油机连夜赶赴灾区。宜宾铁塔相关负责人连夜带队赶赴现场,于今天凌晨1点在长宁、珙县震中区域成立现场指挥部,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及三家运营商恢复通信。目前,宜宾铁塔已累计出动人员51人(其中应急抢修队伍8个),车辆31辆,油机165台,卫星电话4部,前往地震受灾区域抢险,已发电45个,其中运营商重保站38站。邻近灾区的泸州分公司也派出22人、8台油机的发电保障队伍紧急驰援。

目前,四川铁塔正同步安排维保队伍等合作伙伴到站查勘受损情况,并现场制定应急恢复方案,各项抢险保障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图片来源:人民邮电


新京报编辑 徐超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