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白金蕾)6月18日,快手科技任命文旻为AcFun(下称:A站)负责人。文旻曾任职网易文学漫画事业部副总经理、网易LOFTER 部门总经理、网易战略研究用户研究总监。快手称,文旻在互联网行业,特别是动漫社区领域有多年积累,在产品、运营和内容上技能全面。


文旻接替的是原CEO刘炎焱的工作,对于前CEO刘炎焱的离职,快手方面回应媒体称,A站加入快手已经一年,刘炎焱认为自己的阶段性使命已经基本完成,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时间做自己的项目所以提出离职,公司尊重他自己的选择。  去年6月,快手全资收购A站,给A站带来资金、技术、资源等方面的大力支持。比如,将10多个技术中台接入A站,极大提升了A站的产品和技术实力,在用户体验、用户规模、用户口碑等多方面实现本质提升。  新任A站负责人的文旻表示:“A站已经对接了快手最先进的技术,从底层架构和技术来看,已经完全是一个全新的产品。而且近期会有新的产品版本发布,届时整个A站会进入全新的阶段。”   内容上,A站依靠对二次元内容的洞察力,采购了《佐贺偶像是传奇》等日本番剧,大获成功。运营上,成功策划举办了“老婆总选”等活动,登上微博热搜,并且引发明星粉丝、吃瓜路人等一拨新用户进入A站。  “现在自上而下希望A站重焕青春的信号和意志都很明确。”A站员工表示,“我们每个人都是7 x 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投入工作。”  作为国内最早的硬核二次元社区,A站创建于2007年6月,是中国大陆第一家弹幕视频网站。作为中国二次元文化的开风气者,A站深刻塑造了中国二次元文化的精神内涵,是年轻人特别是宅文化爱好者的青春记忆与精神家园。


新京报记者 白金蕾 编辑 陈莉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