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6月19日晚间,中粮集团旗下白酒上市公司酒鬼酒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李明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变动原因,李明申请辞去所任的酒鬼酒副总经理职务及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职务。李明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起生效,辞职后李明在酒鬼酒及下属机构不再担任任何职务。

 

在上述公告中,酒鬼酒未表明李明职位调动后的归属,但据行业媒体报道,李明已经担任中粮酒业黄酒事业部总经理。据了解,近期中粮酒业进行了一批人事调整,中粮酒业副总经理、中粮长城酒业总经理李士祎将不再分管进口酒板块,原中粮酒业黄酒事业部总经理焦国强将担任中粮名庄荟总经理,李明则接任中粮酒业黄酒事业部总经理。但中粮长城方面表示,李士祎的变动,目前公司尚未收到相关通知。

 

据了解,中粮旗下的黄酒品牌为“孔乙己”,是“绍兴酒原产地域保护产品”。中粮集团官网介绍,该品牌酿造于绍兴鉴湖,位居行业前列。“孔乙己”曾荣获中国国际烈酒及葡萄酒品酒会银奖,并被选定为2014年APEC会议指定黄酒品牌。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图片来源 官网截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