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陆一夫)6月21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经过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定聘任刘延峰担任公司总经理,任期三年,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6月21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届满时止。


早前6月14日,乐视网董事、总经理、财务总监张巍以个人原因宣布辞职,公司宣布将由刘延峰代为履行总经理、财务总监职责,但如今时隔一周后,刘延峰已直接转正。


此前刘延峰已成功接替刘淑青出任乐视网董事长一职,但外界一直怀疑他的工作经历是否对乐视网争取恢复上市资格起到积极作用。在公告中,乐视网对刘延峰的介绍非常简单,只是交代他曾于2017年6月至2019年1月期间任职于河北家兴易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表示他未持有乐视网的股份。


乐视网将于本月28日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届时将对年报、审计报告等议案进行表决,预计这将成为刘延峰在乐视网的“首秀”。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编辑 程波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