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红艳)6月24日,在港上市的羽绒服品牌波司登因遭沽空机构Bonitas Research质疑财务问题,遭遇“跳水”式下跌,午盘收跌24.78%至1.73港元/股。


据Bonitas Research报告,该机构认为,波司登自2015年以来,编造了8.07亿元的净利润,较实际情况夸大了174%。另外,该机构还怀疑波司登集团主席高德康可能伙同他人通过抬高收购标的价格的方式,从公司抽走20亿元现金和股票。


该机构还指出,基于他们对波司登中国子公司信用报告的分析显示,波司登存在未公开的应收账款和未确认的应付账款,这些账款可能是波司登通过公司之间的虚假交易,在财务报表中虚增利润的结果。


对于Bonitas Research的指控,波司登品牌公关方面向新京报记者表示,目前暂无官方回应。午后,波司登宣布暂停股票买卖,准备刊发对该报告的澄清公告。


另有报道显示,今日上午该公司财务总监助理称,目前波司登处于年报公布前的缄默期,对方选择此时公布做空报告,令其公司反驳面临诸多限制。


据了解,波司登将于2019年6月26日(星期三)公布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年度业绩公告。


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编辑 郑艺佳 封面配图 周红艳摄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