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铂涵(左)与费博瑞


新京报讯(记者 张泽炎)6月24日,化妆品品牌欧莱雅宣布,现任中国区CEO斯铂涵将升任集团内其他重要职务,费博瑞将接替斯铂涵,成为第四任欧莱雅中国区CEO。


据悉,费博瑞将于7月1日正式上任,并同时升任欧莱雅集团管理委员会成员。


费博瑞于2000年进入欧莱雅集团,2008年任欧莱雅黎巴嫩总经理,是同期最年轻的国家市场总经理。随后,费博瑞任集团非洲及中东地区大众化妆品部总经理,之后被任命为德国区总经理。


值得注意的是,德国市场已经成为欧莱雅集团第四大市场,仅次于美国、中国和法国。


费博瑞表示:“被任命为中国区CEO比较突然,我在德国做得很好,其他国家我都不想去,除了中国。在来到中国之前,我已经听说中国市场在规模和发展速度上是其他国家不能比的,但是听到这些和亲眼目睹这些,是完全不一样的感受。此外,中国在电子科技方面会给欧莱雅未来发展带来巨大的机会。”


此前,斯铂涵曾在年度战略沟通会上透露,电商是推动欧莱雅中国业绩大涨的重要原因,并表示有超过35%的销售额来自电商。2018年欧莱雅电商业务雄踞化妆品行业第一,并再度成为双十一赢家。目前,欧莱雅集团旗下已经有22个品牌进驻电商,电商业务市场占有率11%。


在第三任CEO斯铂涵在任期间,2018年欧莱雅中国创下了十四年来最快的双位数增长。这是否会给费博瑞更大的压力?费博瑞表示,中国市场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市场,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接下来欧莱雅将带来更多的品牌及更多的创新,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中国市场具有非常大的潜力,了解中国消费者是他目前面对的第一大任务。这意味着在带来挑战的同时,也会有更多的机会。


此前,欧莱雅2018年财报公布,在下沉城市战略及发力新科技等因素的助力下,欧莱雅中国销售业绩获14年以来最高速增长,同比增长33%。


2月25日,斯铂涵在欧莱雅中国发展战略年度沟通会表示,2018年,欧莱雅旗下护肤、彩妆、男士护肤、高档化妆品、专业科学护肤品、专业美发产品等六个品类居市场各品类第一;大众化妆品、高档化妆品、活性健康化妆品、专业美发产品四大事业部全面获得加速增长;巴黎欧莱雅、兰蔻、美宝莲纽约、YSL、阿玛尼及科颜氏等6个品牌销售额已经跻身10亿元俱乐部。


随着美妆市场竞争愈发激烈,欧莱雅开始“买买买”的步伐,发力收购具有数字化优势的品牌和公司。2018年3月,欧莱雅集团收购了加拿大美妆数字公司ModiFace,后者是一家参与创建许多定制AR美容应用程序的公司。自2006年成立以来,ModiFace几乎为包括欧莱雅在内的所有美妆品牌提供多种技术支持。


费博瑞表示,未来将在中国的美妆科技方面进行更大规模的投资。欧莱雅中国研发和创新中心成立于2005年9月,拥有约400名科研人员。目前,欧莱雅中国研发和创新中心是欧莱雅集团在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研发员工最多、涵盖研发技术最全面的科研创新中心。


新京报记者 张泽炎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王心


记者邮箱:zhangzeyan@xjb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