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只垃圾分类概念股涨停;部分从事垃圾分类处理的公司正在溢价收购具有再生资源回收许可证公司

  垃圾分类将带来哪些商机?

  1.分类环卫装备及服务:

  垃圾分类将直接带来新增的前端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的环卫装备及服务需求,受益公司包括盈峰环境、龙马环卫、中国天楹等。

  2.湿垃圾处理:

  受益于湿垃圾处理市场爆发的A股餐厨垃圾处理公司,包括维尔利等。

  3.生活垃圾焚烧:

  干湿垃圾分离后,一方面生活垃圾热值将有所提升,另一方面,需要焚烧处置的垃圾量将减少,在目前垃圾焚烧产能依然供不应求的大背景下,入厂垃圾热值提升将提升垃圾焚烧厂吨发电量从而提升垃圾焚烧厂盈利能力,垃圾焚烧公司将受益,推荐中国光大国际、瀚蓝环境、旺能环境、伟明环保。

  4.再生资源回收:

  垃圾分类后从生活垃圾中分离出来的可回收物量将增加,包括废纸、废塑料、废金属、废玻璃、废包装物、废旧纺织物、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废纸塑铝复合包装等。从事再生资源回收的公司将受益,包括中再资环、启迪桑德等,但由于我国再生资源回收体系目前已较为完善,从事再生资源回收业务的公司受益于垃圾分类或不显著。

  详见B03·财经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