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华为消费者云服务官方微博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陆一夫)继牵手腾讯视频后,华为宣布与优酷达成合作。6月25日,华为视频和优酷宣布达成深度合作,双方将实现视频账号打通,且华为APP端、PC、平板、OTT端等均有优酷专区和推荐,优酷上的内容已于当天在华为终端上线。


据华为消费者云服务视频业务部部长徐晓林介绍,华为与阿里已开展全场景的战略合作,包括UC浏览器和阿里文学等业务。具体到优酷的合作上,他表示华为将帮助优酷进入下沉市场,助力内容精准分发。


此次合作与早前华为、腾讯达成的战略合作相似。在今年5月第七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期间,华为视频与腾讯视频启动深度合作,双方将围绕视频内容,以运营为基础,实现账号互通、运营协同、技术共享。


对于华为终端是否会内置优酷App,徐晓林向记者表示双方会根据实际情况合作的进展和状态采用各种模式。至于华为视频是否会参与内容自制,徐晓林表示,华为在视频内容领域的定位是放大器和加速器,华为明确不会参与内容自制。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编辑 程波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