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6月26日,新京报记者自深交所获悉,宋城演艺收到了一封关注函。


起因是6月21日,宋城演艺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证券及理财产品的议案》,拟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证券及理财产品投资(投资范围包括新股配售或者申购、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信托产品、基金产品、股票、债券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定的其他投资行为),额度不超过人民币 20 亿元,在此限额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 2年内有效,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在该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


在相关公告中,宋城演艺表示: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证券及理财产品是在确保不影响主营业务正常开展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在对证券投资及理财产品进行充分预估和测算的基础上,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证券及理财产品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实现资产保值增值,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对此,在今日发布的关注函中,深交所要求宋城演艺回复,是否对除理财产品以外的证券投资规定具体限额,公司是否具备投资股票、债券、基金产品的投资经验,公司是否具备与投资规模相适应的投资团队及投资能力,投资风险是否合理、可控。


另外,宋城演艺2018年的年报显示,上市公司货币资金为15.5亿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货币资金20.08亿元,2018年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16.47亿元。


深交所要求宋城演艺结合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情况、投资及筹资安排等说明证券及理财产品投资是否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是否已充分揭示风险。


新京报记者 阎侠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