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庆滨)截至今日上午10时,经过24小时的司法拍卖,约1320.75万股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白山”)股份流拍。


图片来源/京东拍卖网站截图


5月29日晚,长白山发布公告称,因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中国吉林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吉林森工”)所持的13207468股,会于6月27日至28日法拍。长白山还表示,股东吉林森工和长春大政房地产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吉林森工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被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市分公司(简称“华融大连分公司”)向辽宁省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简称“抚顺中院”)申请为被执行人。


截至5月29日,吉林森工共持有长白山约2641.50万股,占长白山总股本的9.91%;此次被拍卖的股份约1320.75万股,占长白山总股本的4.95%,占吉林森工所持股份的49.99%。


据抚顺中院公告,上述股权的法拍时间为6月27日10:00至6月28日10:00止(延时的除外),市场价约为1.24亿元,起拍价为1.37亿元。今日上午10时,新京报记者从京东法拍网站获悉,无人报名参与此次竞拍,无人出价,标的已经确认流拍。


抚顺中院刘法官介绍,因不清楚华融大连分公司的态度,尚无法确定是否会再次法拍。他猜测,华融大连分公司很有可能会接收流拍资产,以物抵债,若股权完成过户后,华融大连分公司会成为长白山的股东。


长白山曾表示,此次司法拍卖不会对长白山的控制权产生影响,也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行和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5月29日,长白山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安先生向新京报记者表示,法拍对上市公司来说是件好事,对股票流动性存在好处,之前吉林森工所持长白山股权冻结多年,还有质押的情况存在,他们更希望法拍成功,让股票尽快流入市场。


公告显示,吉林森工所持长白山半数股权已经被辽宁省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期限为2017年9月29日至2019年9月28日;全部股权被江苏省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2018年11月15日起,期限三年。


新京报记者 王庆滨 图片 京东拍卖网站截图、视觉中国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