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今日,贵州茅台的股票以1031.86元/股的价格收盘,单日涨幅为4.86%,对应的总市值为1.3万亿元,成为名副其实的千元股。

 

Choice金融终端数据显示,截至7月1日收盘,在A股3000多家上市公司中,贵州茅台的总市值已经超越了中国石油和农业银行,从第6位上升至第4位,仅次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中国平安。

 

独立财经评论人布娜新告诉新京报记者:当一些股票面值过大,与其他股票相比有点“鹤立鸡群”时就极有可能考虑拆细股份,因为股票面值过大,企业管理层以及投资者各方肯定担心会影响股票的交易量,“分割”之后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刺激购买欲望,缓解交投清淡。“贵州茅台破千之后应该也不例外地考虑拆股可能性。”

 

7月1日,新京报记者自贵州茅台证券部工作人员处获悉,今天股价破千公司并无庆祝活动,对于是否有拆股计划,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而公司董秘正在开会。

 

2018年,贵州茅台完成茅台酒及系列酒基酒产量7.02万吨、同比增长10.08%,其中,茅台酒基酒产量4.97万吨、同比增长15.98%,系列酒基酒产量2.05万吨、同比降低1.98%;实现营业收入736.39亿元,同比增长26.4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52.04亿元,同比增长30%。

 

2019年,贵州茅台的经营目标是,实现营业收入较上年度增长 14%左右、完成基本建设投资 27.52 亿元、确保安全生产。

 

2019年6月22日,贵州茅台发布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称,本次利润分配以方案实施前的公司总股本1256197800股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14.539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18263859814.2元。

 

在贵州茅台股价破千的带动下,今天A股市场的白酒股整体上涨。同花顺数据显示,今天A股白酒概念股整体上涨4.43%。

 

太平洋证券在今日发布的研报中表示:“白酒景气周期拉长,受益于消费升级和集中度提升等逻辑,白酒龙头公司继续保持较快的收入利润增速,基本面好,确定性高。市场疲软的背景下,没有其他突出的强势板块,彰显白酒板块的投资配置价值。综合来看,本轮白酒集体大涨的主要原因包括:长线资金的持续积淀、国内机构的集中抱团、名优白酒的销售淡季不淡、较好的增长预期等。”


新京报记者 阎侠 编辑 梁缘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