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郑艺佳)6月28日,首都航空股权重组签约仪式举行,首旅集团与海航集团正式签署《关于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之补充协议》。经股权调整后,首旅集团将控股首都航空,并实行航空运输专业化管理。


资料显示,首都航空为北京市政府与海航集团共同出资重组而成,截至2019年6月底,首都航空运营空客系列飞机85架,执飞航线140余条,年保障进出港旅客逾1500万人次。


2018年12月,首旅集团与海航集团签订《关于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将扩大首旅集团持有首都航空的股权比例,成为首都航空的主要股东。


此次补充协议的签署,进一步明确了双方将通过股权转让、增资扩股等形式,对首都航空进行股权重组。今后,首旅集团将控股首都航空,并与首旅集团旗下包括餐饮、旅游、交通等其他品牌融合,补足首旅集团航旅布局中航空板块的拼图。


新京报记者 郑艺佳 校对 柳宝庆 图片 首旅生活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