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7月3日,黑牡丹发布一系列公告称,拟以支付现金、发行股份及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方式购买艾特网能100%股权,本次交易作价暂定为15亿元。


根据公告可知,黑牡丹以现金方式购买艾特网能52.88%股权是发行股份及可转换公司债券购买艾特网能47.12%股权的前提;后续发行股份及可转换公司债券购买艾特网能47.12%股权是否被证券监管部门核准不作为以现金方式购买艾特网能52.88%股权的前提条件。


近年来,黑牡丹围绕着公司的发展战略,加大对智能制造等产业的探索培育,一直在寻求新兴产业的突破。


黑牡丹认为,艾特网能是国内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设备及解决方案的专业提供商,通过并购艾特网能,一方面,上市公司可以进入快速发展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设备制造及解决方案业务领域,对标国际领先的包括数据中心热管理设备、UPS供配电设备等网络能源产品线提供商及网络能源技术、研发、产品制造及服务商,迈出布局新实业的步伐;另一方面,上市公司可以依托艾特网能目前在精密制冷、电能变换、智能动力环境监控等技术平台的技术和资源积累,从当前已服务的数据中心、通信网络等应用场景逐渐向电动汽车、能源电力、冷链等其他工业领域及军队军工等应用场景延伸,努力发展成为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工业关键基础设施技术及服务供应商。


根据公告可知,艾特网能的核心团队大多具有在美国艾默生网络能源业务板块、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公司服务的履历,具有IDC基础设施全网能解决方案的技术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根据目前未经审计的数据,2018年度艾特网能实现营业收入约6亿元,实现净利润约5000万元。


对于艾特网能而言,其融资能力较为有限,“公司在发展过程中虽然拥有较强的技术实力和产品竞争力,但在业务扩张的同时,仍因资金实力有限,在业务获取时受到一定限制。”“目前艾特网能优先选择资金投入较少、回款较快的项目,在稳健发展的同时客观上也会错失一些规模较大、盈利空间较高的项目,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其更快速的发展。”


本次交易完成后,艾特网能将成为黑牡丹的子公司,可以共享黑牡丹的资本运作平台,提升融资能力,突破快速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资本瓶颈,实现跨越式发展,更好地拓展业务,抢占市场份额,增强盈利能力。


在业绩承诺方面,蓝富坤、尹大勇、韩传涛、李艳、朱甲龙、赵大勇、李明宇、刘晓东、李文川、深圳雅驿欣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艾特聚朋技术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艾特网能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阿特信息技术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13名交易对手方作为业绩承诺人,承诺艾特网能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各年度实际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8000万元、11200万元、15300万元。最终业绩承诺金额参考资产评估报告和评估说明载明的盈利预测数为基础,由上市公司与业绩承诺人协商确定。


官网显示,黑牡丹是一家集牛仔面料、服装、色织布等制造业和城市综合功能开发、创新产业投资新型业务为一体的国有控股型上市公司。目前,黑牡丹的主营业务包括三大产业板块:城镇化建设、纺织服装和产业投资。


2018年,黑牡丹实现营业收入 675831.22 万元,同比增加 7.4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66179.37 万元,同比增加 34.08%;截至2018年年底,黑牡丹的资产总额为2719763.38 万元,资产规模比年初增长 23.16%。


今日,黑牡丹的股价开盘即涨停,截至记者定稿,黑牡丹当前股价为6.95元每股,单日涨幅为9.97%,对应的总市值为72.77亿元。


新京报记者 阎侠 编辑 程波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