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月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梁涛,首席风险官、新闻发言人肖远企,首席检查官杨丽平介绍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措施成效,并答记者问。


记者:眼下市场非常关注接管包商银行以后带来的影响,请问中小银行现在经营是否稳定,中小银行与非银机构的流动性风险是什么样的情况?


周亮:包商银行自接管以来受到市场广泛关注,曾经一度有个别中小银行和金融机构也出现了短期流动性的困难。但是现在我可以给大家报告一下,在监管部门和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包商银行的各项业务已经完全恢复正常,而市场上个别中小金融机构的短期流动性困难,在我们采取了果断措施以后,风险已经得到化解,现在市场是非常平稳的。中小金融机构是我国金融业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我们要深化供给侧改革,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加强和支持的重点就是要发展这一类中小金融机构。所以这方面既是我们发展的重点,也是我们重点支持的对象。另外,它也是服务国民经济发展和满足人民对金融需求发挥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现在整体运行是平稳的,发展态势也是良好的。


下一步我们还要进一步深化改革,使这些中小金融机构回归本源、下沉服务,更多的聚焦当地、聚焦自己的社区,服务好小微、“三农”,明晰它的市场定位,强化内部管控、公司治理等,这样才有利于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的质效。下一步我们还会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尽我们所能,加强监管引领,服务好、监管好这些中小金融机构,为他们发挥更大的作用,提供有力的支持。


编辑 倪艳楠

来源:国务院新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