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夏丹)7月8日,獐子岛公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亏损2000万元至2500万,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464.66万元。

 


对于业绩下降原因,獐子岛称,在今年一季度亏损的情况下,公司通过种业、休闲食品、海参、加工与贸易、活鲜品等业务板块的销售拉动,不断提升经营业绩企稳回升;公司今年二季度单季实现业绩盈利,上半年亏损额度显著减少。

 

7月1日晚间,獐子岛公告称,拟将公司全资子公司新中海产100%股权、新中日本90%股权出售给亚洲渔港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双方已就上述事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该《框架协议》仅为意向性协议,本次资产出售可能会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同日,在201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獐子岛董事长吴厚刚表示:“赔钱对不起股民,我今天在这里要向广大股民检讨,说声对不起。”他表示,“我们用代价换来了两点: 一点就是对风险的认知和敬畏;第二点,就是识别了我们这片海。”“只要能挺住,这个代价可以通过未来的努力换回来”。

 

新京报记者 夏丹 图片来源 公告截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