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陆一夫)7月10日,华为终端宣布,华为5G CPE Pro获得中国首个5G无线数据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


资料显示,华为5G CPE Pro是一款5G全网通智能路由器,除了具备传统有线宽带上网的功能外,它还具备将5G信号转化为高速Wi-Fi信号的能力。通过连接Wi-Fi,华为5G CPE Pro可以让没有升级5G的手机、平板、笔记本电脑等终端设备体验5G能力。


据记者从华为方面了解到,华为5G CPE Pro搭载的是全球首款5G多模芯片“巴龙5000”,该芯片采用全球最先进的7纳米工艺制程,覆盖全球主流商用的Sub-6GHz 19频谱,支持NSA/SA组网,拥有高达2.3Gbps的峰值下载速度。据测算,华为5G CPE Pro的下载速度高达500Mbps,可达4G网络速度的10倍以上,相当于500M宽带的速度。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编辑 王宇 梁缘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