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7月10日,腾邦国际商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腾邦国际”)发布公告称,公司独立董事彭丽芳因个人原因辞去所担任的公司独立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是腾邦国际自2019年以来发布的第四次董监高离职公告。4月,公司董事孙志平因个人原因辞职,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6月,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段乃琦辞职,公司副总经理王淑杰辞职。辞职后,段乃琦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王淑杰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据了解,彭丽芳任独立董事一职原定任期届满日为2020年12月7日。2018年,彭丽芳从腾邦国际获取的税前报酬为15万元。此次彭丽芳的辞职,将导致腾邦国际董事会中独立董事所占的比例低于三分之一。目前,腾邦国际董事会已同意提名王建平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资料显示,王建平是民生银行创始团队成员、商界大佬董文标的旧部,历任中国人民银行湖南省分行会计处副处长、中民物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等职务,2014年7月任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

 

2014年,董文标卸任民生银行董事长一职,转投中国民生投资集团(简称“中民投”)。在经历了四年大手笔投资后,中民投在2018年上半年负债率攀升。同年10月,董文标卸任中民投董事局主席一职。随后,中民投内部展开“去董文标化”战略调整,时任中民投副总裁的王建平消失在中民投的管理团队中。2019年初,中民投违约风波集中爆发,陷入巨额债务危局,至今未解。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贾宁 图片 王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