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7月11日晚间,南京医药发布公告,拟在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智博高科28.57%股权,股权挂牌底价为7600万元。南京医药此举主要为进一步集中资源聚焦主营业务发展,避免参股子公司或有经营风险及不确定性。


根据资产评估报告,南京医药拟转让的智博高科28.57%股权,评估价值为3622.16万元,挂牌底价为7600万元,最终交易价格及标的股权受让方将根据公开挂牌结果予以确定。本次股权资产转让完成后,南京医药将不再持有智博高科股权。


智博高科经营范围包括研制、生产、销售体内放射性药品等,注册资本为7000万元。其中,南京医药认缴出资1999.84万元,出资比例为28.57%,为智博高科第一大股东。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预计将增加南京医药2019年度合并报表权益净利润约2700万元。南京医药表示,鉴于智博高科目前销售的产品单一,且该药品市场接近饱和,收入增长缓慢,需研发新产品来追求新的利润,但企业尚未有明确的未来年度投资计划、经营策略导致预测企业收益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根据相关公司2019年5月出具的股权价值资产评估报告,截至2018年8月31日,智博高科资产总额为2.6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为9152.02万元。智博高科2017年仍处于亏损状态,当年实现营收1.48亿元,亏损741.36万元,2018年1-8月,智博高科实现营收、净利润分别为1.07亿元、158.44万元。南京医药表示,转让所持股权有利于收回长期股权投资款并获取投资收益,进一步集中资源聚焦主营业务发展。


编辑 王鹿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