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 实习生 王思炀)7月11日,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T中葡)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3.87亿股被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据新京报记者统计,这已是国安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自今年以来遭遇的第17次股权冻结。

 

根据公告,国安集团此次轮候冻结源于与浦发银行菏泽分行信用证纠纷一案。目前,国安集团与中信国安投资有限公司作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ST中葡44.93%的股份。本次股份被轮候冻结后,国安集团单独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已被100%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34.48%。

 

*ST中葡表示,公司生产经营等一切正常。本次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事项,目前暂未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及控制权产生直接影响。

 

据新京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国安集团与中信国安所持上市公司股份已至少被(轮候)冻结17次,主要涉及与各类金融机构的信用证纠纷、合同纠纷、债券交易等问题。

 

新京报记者 郭铁  实习生 王思炀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贾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