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7月11日,港股上市公司金斯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斯瑞)宣布,公司生物药研发生产中心正式投产使用,可满足生物药临床前及临床Ⅰ期样品GMP生产需求,同时将与金斯瑞现有的基因、多肽等生命科学试剂服务平台实现上下游联通。


作为金斯瑞生物医药合同研发生产组织(CDMO)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生物药研发生产中心将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服务支撑。金斯瑞CDMO平台是中国首个也是目前规模最大的涵盖细胞治疗、基因治疗以及抗体药研发的生物药商业化生产中心。研发生产中心投产后,该平台的抗体药部分累计产能将达到47600L,全部设施的设计及建设符合美国、欧盟及中国的GMP要求,并将与金斯瑞现有的基因、多肽、蛋白、抗体等生命科学试剂服务平台实现上下游联通,还可实现从临床前研究、临床试验到商业化生产阶段与企业的研发、采购、生产等整个供应链体系深度对接,满足中国及海外客户从靶点到临床申报、从基础研发到生物药发现与开发及后续的药物产业化的需求,为其提供更加高效、灵活的研发生产服务,加速新药研发上市进程。


金斯瑞成立于2002年,并于2015年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作为全球基因合成的龙头企业,金斯瑞业务范围涵盖生命科学服务及产品、生物酶及合成生物学产品、生物药开发与生产服务及细胞治疗四大领域,2019年初,金斯瑞成立生物药事业部,以专注于CDMO业务,为制药企业、创新药物研发公司提供从药品开发、临床前研究、临床试验到药品生产全过程的综合服务。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