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白金蕾)7月15日消息,在快手大数据研究院主办的“快UP·融媒大会”上,快手商业副总裁严强称,未来一年内将为至少1000个媒体号打通商业模式、给予媒体广告收入的全额分成,实现这一目标的途径是当天发布的“媒体号UP计划”,以短视频的方式进行变现。此外,快手还在今日推出“百万游戏创作者扶持计划”,强化对中腰部和尾部游戏创作者的专业化管理和扶持。


快手还发布了其在手游直播上的运营数据,截至2019年上半年,其游戏直播移动端日活跃用户破3500万,游戏视频用户日活达5600万,站内游戏相关内容的发布数达到5亿以上,点赞数100亿以上,作品评论数15亿以上,内容分享数1.2亿以上。


快手称,作为优质的内容生产者,媒体能够获得的流量和曝光量更多依赖于传统上公域流量的分发方式,如果公域流量不稳定,将对媒体的流量产生很大影响,而快手本质上就是兼具社交属性和媒体属性的平台。因此,平台从产品设计源头上就倾向于内容创作者,有利于激发私域流量。媒体机构只要能够生产出好的内容,不断沉淀和积累自己的“私域财富”,就有机会被推荐给更多的人看到。


在内测期间,部分媒体通过入驻快手平台,已经获得了不错的回报。有的电视台垂直频道仅入驻快手两周,日均收入增速就达到24%;另外一家地方媒体入驻不久,单日最高收入突破19000元。


快手商业将通过内容分级、广告内容、广告质量和用户体验四重保护,全方位扶持媒体号成长。比如,在现行广告审核基础上,快手商业将针对媒体号广告进行更严格的内容保护。快手商业同时给予用户随时关闭广告的权利,在实现用户体验保护的同时,让媒体号内容的曝光量不受任何影响。此外,快手商业还有一系列的支持计划,在媒体号运营不同阶段提供专业支持与建议。


入驻快手媒体号,媒体机构只需专注于内容创作,不用把精力放在拍摄广告、客户拓展上,快手平台系统会自动根据媒体与内容属性,在日常作品播放完毕后添加广告,并以综合效果评估为媒体分成。快手商业副总裁严强称,未来一年内将为至少1000个媒体号打通商业模式、给予媒体广告收入的全额分成。


新京报记者 白金蕾 编辑 程波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