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陈维城 实习生 巢子怡)7月18日,印象笔记举行七周年线下发布会,此次活动聚焦印象笔记的全新产品功能、发展战略,以及对产品未来形态的探索。


去年6月至今,印象笔记度过了在中国独立重组的第一年。发布会现场,印象笔记CEO唐毅表示:“印象笔记自去年宣布独立至今,是印象笔记有史以来发展最快的一年,不仅产品迭代速度前所未有,同时更是实现了用户增长率、用户活跃度增速、营收增速均翻倍的亮眼表现。”


在七周年发布会之前,印象笔记开启了全新模块化编辑器公测。模块化编辑器作为知识图谱技术的基础,可以构建网状存储,为笔记的智能应用提供新一代基础设施支撑。


早在2012年,Evernote进入中国,发布中文版产品——印象笔记,成为最早为中国用户提供独立中文版软件服务的硅谷公司之一。经过6年的发展,印象笔记已成为Evernote全球第二大市场,拥有独立品牌、本地数据存储。


2018年6月,印象笔记宣布完成重组,作为Evernote已在中国独立运营近6年的品牌,印象笔记将成为由中方控股的中美合资独立运营实体,并获得红杉宽带跨境数字产业基金首轮数亿元人民币投资。


当年8月,印象笔记发布新版APP,新增专为中国用户开发的Markdown、电脑端密码锁、Wigdet剪藏等功能。这是印象笔记重组为独立实体并拥有产品研发自主权“中国化”后的又一动作。


新京报记者 陈维城 实习生 巢子怡 编辑 陈诗怡 校对 付春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