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 资料图片


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7月19日早间,据上交所消息,辅仁药业因重要事项未公告,早间起临时停牌。当晚,辅仁药业发布公告称,未按原定计划发放现金红利致公司股票继续停牌不超过三个交易日。同时,上述事项引起了上交所的关注,并向辅仁药业发出了问询函。


据辅仁药业7月16日发布的《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显示,本次利润分配以方案实施前的公司总股本627157512股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1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约6271.58万元。公司原定红利派发股权登记日为7月19日,除权(息)日为7月22日,现金红利发放日为7月22日。因资金安排原因,辅仁药业未按有关规定完成现金分红款项划转,无法按照原定计划发放现金红利。原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除权(息)日及现金红利发放日相应取消。


辅仁药业表示,停牌期间,公司将积极做好相关资金准备,另行安排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事项,并重新确定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除权(息)日及现金红利发放日,相关进展将及时公告。


7月19日,辅仁药业还收到了上交所问询函,要求公司核实并说明本次权益分派相关资金安排的具体过程,及能按期划转现金分红款项的具体原因;要求公司尽快做好相关资金安排,明确后续权益分派的具体时间,及时对外披露,并做好投资者的说明解释工作。


同时,上交所注意到,辅仁药业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其获批资金期末余额为18.16亿元。为此,上交所要求公司核实并说明公司目前的货币资金情况,分别列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货币资金余额及存放方式、受限情况,并说明是否存在流动性困难;核实并说明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的资金往来和担保情况,是否存在资金占用及违规担保等情况。


辅仁药业表示,公司将尽快组织有关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并回复。


编辑 王鹿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