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7月18日,由FoodBev Media组织评选的“2019年亚洲食品创新奖”在新加坡正式发布,伊利旗下新品“伊然乳矿轻饮”摘得亚洲食品创新奖。


据了解,“伊然乳矿轻饮”由伊利研发人员经过多年研究推出,其口感清爽、略带酸甜,是主打健康的风味型饮品。乳矿物盐的添加是此款新品的一大亮点,使其具备了零脂肪、低卡、低糖的特点;同时,“小牛角”瓶盖设计是其另一亮点,增加了消费者开瓶的便利性。


除伊然乳矿轻饮,伊利还有多项产品获得大奖。不久前,甄稀海盐牛油果冰淇淋获得了第20届SIAL China中国国际食品节的创新金奖。


伊利屡次获奖的背后,是其对创新的投入。2018年,伊利研发费用为4.269亿元,同比增长104%,领先于同行。同时,伊利还借助数据,了解产品需要优化的地方,进而不断改善消费者体验。如安慕希利乐冠新包装产品上市后,为考察消费者满意度,伊利运用了脑神经测试方法。在测试时,受测者分别戴上仪器,从拿到产品、拧开盖子、品尝第一口,直至最终喝完,整个过程中的情绪变化都通过脑电波数据反映出来。


新京报记者 郭铁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