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今日开市 首批25家公司挂牌上市


7月22日,新京报记者从上交所获悉,被誉为“中国版纳斯达克”的科创板将于今日开市,首批25家上市公司将在上交所正式亮相。此次挂牌上市的25家公司包括,睿创微纳、容百科技、华兴源创等,华兴源创最先走完受理、审核、审议、注册流程等,成为“科创板第一股”。


京东入股彩生活5%股权 双方共谋智慧社区


7月19日晚间,京东集团及旗下京东物流集团、京东数字科技集团与彩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彩生活”)宣布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彩生活将向京东定向增发新股,京东将投资3.71亿港元认购彩生活5%的股份。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此次京东与彩生活达成合作后,未来双方将围绕社区零售、社区金融、末端物流、智能社区、云技术及数据中台等领域探索新业态,即“4+1智慧社区”。


作业盒子完成D轮1.5亿美元融资 阿里领投


7月18日,据作业盒子官方微信公众号显示,作业盒子宣布完成由阿里巴巴领投的1.5亿美元D轮融资。同时,作业盒子将正式更名为“小盒科技”。此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领投,云锋基金、C资本和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跟投,泰合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同时,小盒科技成立5年来已完成四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已超过20亿元,投资机构包括好未来、源码资本、联想之星、德联资本、BV百度风投等。


快手将获得腾讯投资 游戏直播成南下“利器”



7月17日,新京报记者独家获悉,快手将在近日宣布获得腾讯的新一轮融资,或与腾讯组成新的合资公司,估值在250亿美元以上。截至发稿,快手官方未对消息予以评论。同时,游戏直播已经成为快手“攻坚”南方市场的利器,暑假结束前,快手将在游戏直播市场展开一系列动作,包括签约头部主播、引入地方公会、上线游戏类付费视频、上线陪玩功能等。


斗鱼登陆纳斯达克 成今年以来中概股最大规模赴美IPO


7月17日,中国最大游戏直播平台斗鱼直播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DOYU",募资金额约7.75亿美元,系今年以来中概股最大规模的赴美IPO。招股书显示,斗鱼成立于2014年,如今已成长为中国最大的以游戏为核心的直播平台。


科大讯飞完成29亿定增 明年7月解禁


7月16日晚间,科大讯飞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暨上市公告,向十名投资者发行1.08亿股的新增股份,上市时间为7月18日,预计于2020年7月18日解禁。招股书显示,科大讯飞此次定增募集资金总额为29.26亿元人民币,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8.65亿元,募资主要用于五方面,包括新一代感知及认知核心技术研发、智能语音人工智能开放平台、智能服务机器人平台及应用产品项、销售与服务体系升级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电商导购第一股登陆创业板,什么值得买IPO半天内涨停


7月15日,北京值得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该公司正是电商导购网站、APP“什么值得买”的运营主体。股票开盘即大涨,从发行价28.42元上涨至40.92元,并于午前触发44%的创业板首日涨停限制,公司市值也随之从15亿元冲高到近22亿元。


映客8500万美元收购陌生人社交软件积目


7月14日,映客公告称,以85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陌生人社交软件积目。公告称,交易完成后,积目原团队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新京报记者了解到,积目是一款主打“潮”、“酷”风格的陌生人社交产品,以兴趣为导向,面向的用户群体是对艺术、潮流、音乐有追求的年轻人。积目的用户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95后人群占比接近80%。目前,积目APP在苹果应用商店社交类榜单排名第14,高于多款同类型竞品。


新京报见习记者 程子姣 记者陈维城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范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