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程子姣 记者 陈维城)7月22日,新京报记者从泰和资本获悉,国内儿童内容教育品牌“凯叔讲故事”完成由百度领投,新东方、好未来、坤言资本跟投的C轮融资,融资规模超5000万美元,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其中,新东方和坤言资本分别是B轮和B+轮的领投方。


据泰和资本官方公众号显示,未来“凯叔讲故事”将结合百度的智能语音交互等领先技术,进一步丰富及提升内容和服务体验;同时,“凯叔讲故事”所拥有的优质儿童教育内容,也将逐步接入百度App、智能小程序、小度智能音箱等百度系产品,精准触达亿级目标用户,在不同场景中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


“我相信,随着此次百度的领投,百度公司领先的AI技术、庞大的用户群及强大的内容分发能力,可以让‘凯叔讲故事’帮助更多的孩子学习和成长。”“凯叔讲故事”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朱一帆称,目前,“凯叔讲故事”App累计播出了9000多个内容,仅自有App总播放量40亿次以上,用户平均日收听时长达到50分钟,总用户量超过3000万。


据凯叔讲故事官网显示,作为国内儿童内容教育品牌,“凯叔讲故事”打造的《凯叔西游记》《凯叔·三国演义》《凯叔·声律启蒙》等作品已成为儿童内容知名IP。


泰合资本合伙人蒋科表示,儿童市场是为数不多的蓝海市场,潜力巨大但尚未充分开发,缺少成熟品牌,而这一群体代表着未来,故事是切入儿童市场的绝佳方式,公司故事产品的经典性和持续性会使成本不断摊薄,经济模型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好;而(凯叔讲故事)作为儿童用户最早接触的童年品牌,在0-12岁的不同阶段以不同形式陪伴用户,拥有很长的用户生命周期价值。


新京报见习记者 程子姣 记者 陈维城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