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7月25日,天猫发布数据显示,7月23日至24日两天内,累计销售近240万瓶、120万升高端饮用水,成交额突破1000万元。据此前天猫联合尼尔森发布的《2019年天猫高端水趋势报告》显示,从2018年7月至2019年6月,高端水在天猫平台的月平均成交额增速为130%,月平均消费者增速高达180%。

 

据了解,目前大众熟悉的依云、巴黎水、斐济水等国际品牌,与农夫山泉莫涯泉、西藏5100、昆仑山等国产品牌,均已入驻天猫。仅7月23日一天,法国依云首日销售额同比增长118%,2000套易烊千玺联名礼盒在80秒内售罄,国产品牌元気森林的销量同比大涨240%、爆款产品破百万销售额。

 

以1986年法国依云进入中国为标志,高端水在中国已发展了33年,但到2012年,高端水才进入快速成长期。根据尼尔森调查显示,2012年中国高端水行业资产总额为46.85亿元, 5年后销售总额超百亿元,增长率高达46%-50%。

 

2017年,天猫发现“高端水”这一关键词在平台的搜索量很高,并开始扶持高端水品牌。高端水的线上销售由此爆发。天猫一方面陆续引进巴黎水、圣培露、斐济水、霍斯湾、VOSS等知名国际品牌,另一方面联合多品牌连续3年举办高端水天猫超级品类日,通过折扣优惠等方式降低消费者的购买门槛、培养消费习惯。

 

在天猫帮扶下,高端水增长速度保持在高位。以巴黎水为例,2018年5月,巴黎水入驻天猫,两个月后参加天猫高端水超级品类日,活动第一天的销量便是日均销量的33倍。今年天猫高端水品类日,巴黎水原定预售2000套被迅速抢购一空,紧急加码3000套,预售首日新客占比高达87%,访客数环比提升266%。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