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见习记者程子姣 记者陈维城)7月26日,新京报记者从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处获悉,金融科技企业中联惠捷已于近日宣布完成五千万美元的B轮融资,据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官方公众号显示,本轮融资由腾讯、京东数科联合领投,投资方还包括A轮独家投资的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


中联惠捷官网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是一家汽车金融科技公司,其业务模式为,以汽车金融业务为切入点,助力中小银行零售业务转型;赋能合作金融机构,输出数据风控技术,提供业务运营系统平台;以专业能力和优势资源,与经销商集团共建汽车金融生态体系。


对于本轮融资,中联惠捷创始人赵春城表示,中联惠捷成立的初衷是利用团队多年积累,打造一个有效连接资金方、场景方和客户端的金融科技平台,有效降低贷款成本,客户可以获得更加简便、快捷的金融服务。


此次投资也是腾讯、京东加快布局小微及汽车金融的动作之一。赵春城称,腾讯和京东联合战略投资中联惠捷后,会在前沿金融科技和客户资源方面给予公司支持,“(投资使)我们更有信心做成一家全国领先的金融科技平台,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增加普惠金融的有效供给,扩大内需等方面,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援引京东数科副总裁区力称,京东数科决定通过战略投资加强在汽车金融领域的布局,并向其输出京东数科的中台大数据能力,进一步共同构建数字智能化的汽车金融场景。


区力还表示,中联惠捷的线下分支机构,也将作为京东数科在汽车金融领域的又一线下布局,与京东数科投资的多家汽车销售和金融类企业形成合力,进一步与京东数科的校园、农村等线下渠道协同,加强无界零售网络优势。目前京东金融 APP 已为中联惠捷提供汽车金融业务的流量入口,双方未来将更全面地展开紧密协同。


新京报见习记者 程子姣 记者 陈维城 编辑 程波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