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思源 陈鹏)7月31日,沪深两市集体低开走弱,地产及上下游产业集体下探,保险、白酒等板块领跌。市北高新、华夏幸福、金地集团、万科A、华侨城跌幅靠前。智慧停车、冷链物流板块表现强势,领涨两市。科创板个股可出港版个股涨跌各半,中微公司、沃尔德领领涨;心脉医疗、南微医学领跌。

 

截至午盘,上证指数跌0.53%报2936.58点,深证成指跌0.55%报9347点,创业板指跌0.51%。两市半日成交2138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2亿元。

 

昨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进一步加大地产政策调控力度。除了再次确认了“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之外,本次会议明确表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受此消息影响,地产股领跌,市北高新中报预计亏损跌超9%,华夏幸福跌近5%,金地集团、万科A、华侨城A均跌超3%。

 

国金证券分析师认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对于地产政策进一步加大调控力度,一方面,这意味着经济机构调整的决心;另一方面,这可能也是为未来货币的边际宽松创造空间,防止资金再度流入房地产领域推升资产泡沫。同时,前期有关房地产融资收紧的信号,也再次确认了这方面的政策倾向,这可能会加快房地产行业的出清。

 

新京报记者 张思源 陈鹏 编辑 王宇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