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8月1日,小红书就App在各大应用市场下架一事在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小红书已对站内内容启动全面排查、整改,深入自查自纠,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促进互联网环境的优化与提升。


7月29日晚间,小红书App开始在各大安卓应用市场下架,但苹果应用商店仍能搜索到小红书。截至发稿时止,小红书App仍能在苹果应用商店下载,华为等安卓应用渠道暂不见踪影。


小红书方面并未披露具体的下架原因,外界怀疑与其内容违规所致。小红书披露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19年6月,小红书用户量超过2.5亿,MAU超过8500万,社区每日产生30亿次笔记曝光,其中70%的曝光出自于UGC内容。


小红书方面表示,此前公司已先后从平台规则、品牌合作规则以及用户监督等多个层面出台内容治理措施,包括根据广告违规词限制,对化妆品、保健品、食品类商品的内容描述展开全面清查,全面升级审核团队技术能力,严惩数据造假和违法违规内容,并推出了“小红书生态官”的举报反馈机制。


7月17日小红书曾发布反作弊报告称,平台平均每天清理刷量笔记4285篇,其中除机器刷量外,每天有920篇人工刷量笔记被清理。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编辑 王宇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