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8月1日,针对互联网上裁员传言,思科方面回复新京报记者称,我们在重新调整团队的过程中,会与受影响的员工紧密沟通 ,帮助他们在思科当前空缺的各种职位中优先找到适合的岗位。


早些时候,有消息称,思科将在中国区裁员,其上海公司已被通知全部裁员。对此思科回复记者称,此为不实消息,上海研发办公室基本没有影响,昨天(7月31日)还刚公布了几位新任总监和技术负责人被晋升的消息。


对于“N+7”的传言,思科回复不便透露,但表示公司内部有空岗位出来时,会优先安排受影响的员工。


思科成立于1984年,是一家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其设备和软件产品主要用于连接计算机网络系统,包括宽带有线产品、网络管理、光纤平台、路由器、交换机等。


2019年5月,思科发布了2019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显示,净营收为130亿美元,同比增长4%;净利润为30亿美元,同比增长13%,超出分析师此前的预期。


思科目前在传统核心硬件市场被华为超越,而转型软件服务目前尚未在营收上体现。不过,在云边缘计算上,WiFi6路由器的推出或将为思科在硬件市场赢得新的机会。


2019年7月,思科宣布以46%的溢价收购通讯公司Acacia Communications。后者是一家智能收发器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公司,其高速光纤传输设备,用于数据中心、地铁、长途和超长途电信网络等。该交易预计在思科2020财年下半年完成。


思科网络和安全业务总经理David Goeckeler表示,收购Acacia将使思科能够加强自己在交换机、路由和光纤网络产品组合方面的实力,以满足客户最苛刻的要求。


新京报记者 梁辰 编辑 程波 校对 范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