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8月2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北京仲裁委员会寄送的仲裁申请书,申请人上海元祯向北京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请求裁定乐视网、乐乐互动和北京鹏翼收购申请人持有的乐视体育全部股权并支付利息共计2.23亿元。


这是乐视体育第十五位股东提出仲裁请求。此前乐视网公告称,乐视体育已有14个股东对上市公司提起仲裁申请,除前海思拓外,其他13个股东的仲裁仍在审理过程中。乐视网内部测算,乐视体育两轮融资本金84亿余元,若均按照每年12%的单利计算,公司最大回购责任涉及金额110亿余元。


5月15日,乐视网披露北京仲裁委员会裁决乐视网需向乐视体育股东前海思拓支付股权回购款,乐视网认为公司不应该承担该案件的回购责任。对于上海元祯此次的仲裁请求,乐视网同样予以拒绝,认为回购责任对上市公司不产生法律效力。


在另一份关于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中,乐视网再次强调不放弃对债务方诉讼并采取保全措施、追回(或转卖)过往投资版权资源以保护公司及中小股东权益,同时公司将通过涉足尝试创新业务改善公司现金流、与供应商等债务人谈判债务重组减小公司整体债务规模。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编辑 程波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