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实控人王振华案发后,其子王晓松接班;股价暴跌考验资金链,公司卖资产求生

  一个月前的7月3日,房地产黑马新城控股遭遇一场猝不及防的危机。经上海警方确认,新城控股的实际控制人王振华涉嫌猥亵女童被刑拘。卷入漩涡一个月来,新城控股接连出现股价暴跌、评级被下调,这也牵动着千亿负债的安全及背后的金融机构。危急之际,王振华之子王晓松火线出任新城控股董事长并高调亮相,继续推进2700亿元的既定全年销售目标。而在聚光灯外,王晓松和他的团队开始密集接洽各路“接盘侠”,对上百亿的资产展开出售。

  新城这艘地产巨轮正在王晓松的掌舵下驶向未知的海面。7月份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245.33亿元,销售面积约220.88万平方米,环比6月分别下滑16.97%、12.82%。而拿地金额则迅速减少,新城控股7月拿地金额(以“需支付土地价款”口径统计)仅为12.08亿元,相对于今年拿地金额最高月份的4月下滑93.3%;相对于规模不大的6月份,下滑81.4%。

  B06-B07·封面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