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印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建设工作指引》

8月1日,科技部印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建设工作指引》的通知。文件明确,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重点由人工智能行业技术领军企业牵头建设,鼓励联合科研院所、高校参与建设并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撑。开放创新平台应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重点任务中涉及的具有重大应用需求的细分领域组织建设,原则上每个具体细分领域建设一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不同开放创新平台所属细分领域应有明确区分和侧重。

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收入1140.2亿 自研游戏超八成


8月1日,由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和国际数据公司(IDC)编撰的《2019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发布,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140.2亿元,同比增长8.6%,增速同比提高3.4%。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自主研发游戏实际收入达921.4亿,同比增长15.4%,市场占有率提高至80.8%。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现金储备超过苹果

当地时间7月31日,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十年来首次超越苹果成为拥有最多现金储备的公司,达117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0亿美元。

申通股东与阿里签购股权协议 总行权价格99.81亿元

7月31日,申通快递公告显示,已于近日接到通知,即公司控股股东德殷投资、实际控制人陈德军和陈小英与阿里巴巴于近日签署《购股权协议》。《协议》称在投资人或其指定第三方行使全部购股权的情况下,购股权的总行权价格约为99.81亿元。

拼多多:今年上半年订单数突破70亿单


7月30日,拼多多方面披露,今年上半年拼多多订单数突破70亿单,日均超过3800万单,目前平台商家超过360万家,年活跃买家用户数超过4.43亿。

京东微信共同打造拼购产品 预计9月上线

7月30日,京东拼购宣布推出新的招商政策,同时披露即将在9月份开放的微信独家一级入口。此前京东零售集团轮值CEO徐雷透露,京东与腾讯达成新的战略合作协议后将共同打造一款拼购产品,预计今年三季度上线,该产品将是区别于京东现有场景和模式的全新平台。

腾讯获NBA5年独家网络播放权

7月29日,美国职业篮球协会(NBA)与腾讯集团共同宣布,双方将再度携手五年,腾讯将继续作为“NBA中国数字媒体独家官方合作伙伴”至2025年,权益包括NBA赛事直播、点播、短视频在内的全方位观赛和互动体验。NBA与腾讯的合作伙伴关系始于2009年,双方曾于2015年签署了一项为期五年的合作伙伴协议。

优信集团3亿元资产证券化终止

7月29日,新京报记者从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项目信息平台获悉,“优信凯枫租赁2018年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3亿元资产支持证券-ABS项目终止。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项目信息平台显示,该项目拟发行金额3亿元,发行人为凯枫融资租赁(杭州)有限公司,承销商为深圳华润元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新京报见习记者 程子姣 记者 陈维城 编辑 刘晓阳 徐超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