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园林第一股”东方园林打算易主了。


8月6日,东方园林发布公告称,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何巧女、唐凯拟向朝阳区国资中心全资子公司朝汇鑫转让上市公司控股权。本次何巧女、唐凯拟向朝汇鑫协议转让东方园林134273101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5%),并将451157617股上市公司股份(占东方园林总股本16.8%)对应的表决权无条件、不可撤销地委托给朝汇鑫。


本次权益变动事项完成后,东方园林实际控制人将由何巧女、唐凯变为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东方园林表示,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公司将成为朝阳区国资中心下属首家A股上市公司,有助于集中资源帮助公司在水环境治理和工业危废处置领域逐步实现区域升级和战略升级。控股权的转移有利于增强公司信用,提高公司和项目融资能力,为公司提供满足自身经营发展需要的流动性支持,有利于快速恢复并提高公司造血能力。


“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不会导致公司经营管理层的重大变化,保持了企业原有经营机制和团队的活力和效率,同时提高了抗风险能力。生态环保领域国有资源和民营机制的优势互补,能帮助公司较好应对市场和金融环境的变化,实现公司健康、快速发展。”东方园林称。


受此消息影响,东方园林今日股价复牌大涨,截至记者定稿,东方园林当前股价为6.4元每股,单日涨幅为8.47%。


新京报记者 阎侠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