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自上海一中院


新京报快讯 据上海一中院消息,2019年8月8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单奕敏、周松、傅应卿、王杰集资诈骗一案公开开庭审理。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各名被告人及相关辩护人均到庭参加诉讼。公诉机关指控:2014年3月,时任上海江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泊公司)法定代表人的林昌利(另案处理)投资设立上海普资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资金服),搭建“普资金服”网络交易平台,从事P2P网络借贷业务。2016年8月,林昌利以江泊公司名义控股上海普资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资集团),并以普资集团为总公司,下设普资金服等90余家关联公司,先后聘用被告人单奕敏、周松、傅应卿、王杰等人担任普资集团、普资金服核心管理人员,虚构大量企业借款债权标的,采用线下联谊、推介会等方式,以高额收益等为诱饵,在“普资金服”P2P金融理财平台网站和手机APP客户端向社会公众发布债权转让、借贷中介等项目,至案发向社会公众非法募集资金共计人民币75.5亿余元,造成1.3万余人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16.1亿余元。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各辩护人针对被告人的行为是否构成集资诈骗罪、指控的犯罪金额是否准确以及主从犯、自首的认定等问题发表了相应意见。


被告人家属、被害人代表等旁听了庭审。合议庭将在评议后依法对本案择期宣判。


编辑 倪艳楠

来源:上海一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