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亮相


8月8日,据科技日报报道,首款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 2020亮相,率先支持国内外多品牌服务器,全面适配国产芯片、操作系统和中间件,已顺利完成各项国家及行业认证。


京东宣布领投新潮传媒10亿元融资


8月8日,京东集团宣布对新潮传媒进行战略投资,本轮融资近10亿元人民币,由京东集团领投,华兴资本担任新潮传媒的独家财务顾问。京东方面表示,与新潮传媒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之后,双方将借助大数据、AIoT等技术,实现线下广告“人、货、场、时”的精准匹配。



华为:全球58%的人口将能享有5G网络


8月8日,华为发布“面向2025十大趋势”。华为预测,到2025年,智能技术将渗透到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全球58%的人口将能享有5G网络,14%的家庭拥有“机器人管家”,97%的大企业采用AI。


百度宣布战略投资有赞 小程序赛道竞争加剧


8月7日晚间,小程序服务商有赞发布公告,称有赞的实体控股公司Qima已与百度签订认购协议,Qima以现金代价4500万美元向公司发行、出售及配发2660.6万股有赞Qima股份;由Qima以现金代价约177美元向Baidu SPV发行、出售及配发1773.75万股百度Qima股份。在本轮投资之前,百度与有赞已展开合作。在7月初的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宣布与有赞达成合作,联手打造百度智能小程序直营电商解决方案,有赞成为百度首家合作的电商SaaS服务商。


滴滴向酒旅再探索 与万达酒店战略合作设“滴滴车站”


8月7日,滴滴出行与万达酒店及度假村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会,滴滴礼橙专车、豪华车将联合万达酒店,打通出行与酒店领域的资源和服务。在出行服务升级、会员权益互享、品牌联合营销等方面展开合作。合作后,用户可在万达酒店微信公众号内使用滴滴叫车。未来将在万达酒店旗下的礼宾部植入一键代叫服务,并设置滴滴车站。数据显示,礼橙专车和滴滴豪华车以万达酒店为起始点的日均订单超过2万单。



北京预计到今年年底将建设5G基站超过10000个


8月7日,工信部网站显示,截至7月底,铁塔公司已完成建设交付5G基站7863个,运营商开通5G基站6324个,预计到2019年年底,北京将建设5G基站超过10000个。


文远知行设RoboTaxi合资公司 自动驾驶落地加速


8月7日,自动驾驶初创企业文远知行宣布,公司与华南最大的出租车公司广州市白云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及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合资公司“文远粤行WeRide RoboTaxi”,共同布局自动驾驶出行。


科技部:为优质企业进入“新三板”、科创板上市融资提供便捷通道


8月5日,科技部印发的《关于新时期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中提到,要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鼓励各级地方政府设立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研发的专项资金;拓展企业融资渠道,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2.0”,为优质企业进入“新三板”、科创板上市融资提供便捷通道。


新京报见习记者 程子姣 记者 陈维城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