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云琦)随着浔兴股份董事长因内幕交易被逮捕的消息公布,浔兴股份股票大跌。8月12日早盘,浔兴股份以4.78元/股开盘,对应跌幅9.98%。开盘后,浔兴股份股价有所回升,截至9:36,最高成交价4.96元/股。


消息面上,浔兴股份8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在8月10日收到实际控制人、原董事长王立军先生家属通知,因涉嫌内幕交易罪,王立军先生已被重庆市公安局实施逮捕。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被逮捕前,王立军已经辞去公司董事长一职。


8月6日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8月5日收到董事长王立军的书面辞职报告。王立军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及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等职务,同时不再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辞职后,王立军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浔兴股份称,公司董事于2019年8月5日推选董事杜慧娟代为履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等职责。公司董事会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公司董事、董事长的补选等相关后续工作,“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有序,公司董事会正审慎评估该事件对公司各方面的影响,并采取及时有效措施,确保生产经营稳定,维护全体股东利益。”


资料显示,王立军1972年出生,1994年7月至2009年12月,就职于中国建设银行;2009年12月至今,任天津东土博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13年7月至今,任东土博金(新加坡)有限公司董事;2016年9月至今,任天津汇泽丰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


目前,王立军控制的天津汇泽丰为浔兴股份控股股东,王立军为浔兴股份实际控制人。浔兴股份2019年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营业收入3.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2万元。


新京报记者 李云琦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