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顾志娟)8月12日,科创板又迎来一只新股。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微芯生物”)A股股票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交易,证券代码为“688321”,其为8月上市的第三只股票,至此科创板股票数量已增至28家。


微芯生物发行价为20.43元/股,首日高开512%,开盘价报125.00元/股。但随后其涨幅有所收窄,截至午间收盘报96.79元,涨幅为373.76%。


截至12日午盘,科创板28只股票仅6只上涨,除新股微芯生物之外,还有方邦股份、沃尔德、福光股份、中微公司、天准科技5只股票,涨幅均在6%以下,其中最高的为方邦股份,上涨5.59%。


另外22只股票下跌。其中跌幅最大的为柏楚电子,截至午盘跌9.41%;其次为晶晨股份,跌8.97%。值得注意的是,柏楚电子、晶晨股份为上周四(8月8日)刚刚上市的新股,上市首日收盘均涨逾250%;次日(8月9日)未再现首日大涨行情,晶晨股份上涨4.63%,而柏楚电子下跌0.56%。


不过,截至目前柏楚电子仍为科创板第一高价股,12日午盘报219.69元,为科创板唯一一只股价超过200元的股票。


新京报记者 顾志娟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