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8月12日晚间,长春高新发布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33.92亿元,同比增长23.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7.27亿元,同比增长32.60%;扣非后净利润7.18亿元,同比增长39.4%。截至8月12日收盘,长春高新股价为344.07元/股,是生物医药板块第一高价股。


长春高新以生物医药、健康产业为主,房地产开发为辅,在制药领域主要从事药品研发、生产与销售,涵盖生物制药、中成药、疫苗类产品等。


报告期内,长春高新营收净利润双增,主要是控股骨干医药企业收入增长所致。制药板块为长春高新贡献营收28.38亿元,占营收比83.67%。其中,生物制药产品实现营收25.47亿元,毛利率高达92.54%,是长春高新上半年营收的主要贡献板块;中成药产品实现营收2.91亿元,毛利率高达75.92%。


作为国内生产重组人生长激素的龙头企业,金赛药业是长春高新最核心的子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收为9.93亿元,净利润为8.23亿元2019年上半年。截至2019年6月末,金赛药业还有15项在研产品,其中绝大部分是治疗用生物制品,除了其以往关注的生长领域疾病外,还涉及到了肿瘤相关的单抗研发。


今年上半年,长春高新的销售费用为11.74亿元,同比增长19.17%,占营收比为34.61%。研发投入为2.31亿元,同比增长3.79%,明显低于销售费用增幅。


新京报记者 王卡拉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刘军